樱桃派

月如歌

#脑洞产物(如果你哭了,他会是什么反应),第二人称,人物可能ooc,满足私心系列
    是夜,皓月当空,你坐在屋顶青墨色的瓦檐上独酌,不禁回想起白日里发生的事来:午时,你在一家茶馆里小憩,忽然听到隔壁桌的人在谈论他,却是言语粗鄙,处处带刺。你当然听不下去,与他们拿起了争执,吵着吵着,竟是动起手来,他们一介布衣自不是你的对手,可谁知人家还有后招,一状告到了师门,他人怎容得你为一个恶人辩护,结果自然是你受了罚。
    心中烦闷无处说,怎一个苦字了得。
    想来已有多日未与他相见,不知他在忙什么,有没有照顾好自己,有没有在你看不见的地方受了你不知道的伤。
    相思之情无处倾,怎一个愁字了得。
    种种思绪漫过心头,竟是不禁微微抽泣起来。
    “你哭了?”
    是他的声音。
    你回头,见他不知何时已站在了你身后,于是忙擦干眼泪站起身来,扯出一个微笑说:“没事。”
    “发生了什么?”他向前一步。
    你还未经思考就向后退了一步,却是一个没站稳,险些摔了下去,好在他眼疾手快,一把拽过你拉到了自己怀中,你感受着他微凉的胸膛,一时间有些愣住了。
    他将你微微扶起,你微红的眼眶生生刺入了他的双眸,他用手轻轻拂过你的眼角,手上的护甲不知何时已尽数褪下,轻柔的动作让你感觉很舒服。
    “我不喜欢看你哭,感觉很。。。不好”你听见他这么说,“所以到底怎么了?”
    你只得把白日里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诉他。
    他听完后没说旁的什么,只问:“那几个人是谁?”周身气温骤降。
    “噗,哈哈,怎么?方少阁主要去杀了他们给我出气?”你一见他的这副反应,顿时什么烦恼也没了,只觉得眼前这个人怎么这么可爱。
    “。。。。。。”他没说话。
    “好啦好啦,我只是气不过,你明明那么好,他们什么都不知道还妄自菲薄,真是过分。不过,一见到你,我就知道别的什么都不重要,只要。。。”你抬起头直视他的眼眸,微笑着说:“只要我知道你的好就行了。”
    “嗯。”他轻声应下。
    “其实。。。”你又将视线移向了别处,“其实还有一个原因。。。许久未见,我想你了。”
    他又将你拥入怀中,微凉的手轻轻揉了揉你的头,磁性的字音从他喉间溢出,沉稳而坚定,
    你听见他说:
    “我也是。”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