樱桃派

我如星辰君如月【记我对方思明】

#第一人称
#门派均可自由代入
#大概是原剧情,有我的一点小私心,也许有记不准的地方,毕竟是在学校凭记忆完成的
#码字让我想哭,所以大家可怜可怜我,我真的超喜欢他了,写的不好不要介意
   初次相遇是替叶公子送信那回,见他第一眼,便觉此人当是极好看的,即使他半边面具遮脸,并不能一窥全貌。
   只是没来由的便喜欢他。
   他说“耽于儿女情爱者不足以成大事”却又说“罢了,我就再帮你这一回”。
    “这当是个温柔的人”我心想。
    后来我去江南历练,回师门的路上途径桃花林,正值桃花盛放,我便纵马前去一赏美景。不过几步便见一棵桃树下站着一个他,当时只觉漫山遍野的盛放桃花不及一个他好看。
    我下马上前去打招呼,他淡淡地点了点头,认出我是那日送信的人,问我道:“你可知我是谁?”我答:“那日听叶公子称呼你为思明兄。”他笑着说我这辈倒是出了个伶俐的人,他告诉我他姓方氏。
    “方思明”我喃喃道,只觉得这名字十分好听。自此,“方思明”三个字便烙在了我的心上。
    与香帅一行人在中原游历时又遇见了他,见他出手救助二丫,我不禁为他的温柔又添上几分。夜里他约我在房上喝酒,相对而谈,他说“二丫也好,我那个朋友也罢,为什么大家都愿意为了一点温暖而献出一切呢?”
夜色凉如水,月色润如玉,尽数披在他的身上,那一刻,他离我那么远,孤寂而又无助。我心疼的想抱抱他,可我最终什么也没有做。
    再后来是壶口村,见绿萝将受伤的他背回来,我的心一下便揪了起来,忙上前问他怎么回事,他只淡淡的说“与你无关。”只四个字,便将我的心冻上一半,总是放心不下,又跟上前去。
    绿萝叫他“美人哥哥”,我大笑,他轻轻瞥过来一眼,我又顿时收了声。
    其实,我也很想叫他一声“美人哥哥”,终未果。
    长袖一招,万圣阁弟子冒出,杀人屠村,我跑去质问他为什么这么做,他说为了报恩,他说因为绿萝很干净,是第一个看他眼里时没有恐惧和嫌弃的。我不禁出声问道:“那我呢?我也从未嫌恶过你,我还很乐意与你共饮,我。。。”我不禁红了眼眶,“为何你的眼里却未有过我?”他怔住了,沉默了一会儿又突然问我道:“若我是万圣阁少主,你怎么做?”我答:“朋友就是朋友,无关其他。”“你。。。你还是真的傻。”我笑了笑,不置可否,是啊,我是很傻,傻到喜欢你到了无药可救的地步,还无怨无悔。
    再后来便是天机营中,他说“不想受伤就赶快离开。”他说“她与谁交好,还轮不到你说话。”我的心霎时就暖得一塌糊涂。后来他召来属下,非要赶尽杀绝,我质问他“你帮助二丫和绿萝,为何现在却要步步相逼?”他说“因为今天是义父要求的最后期限。”我愣住了,我突然觉得自己很自以为是,明明都没有深入了解过他,就妄自想走进他的心。他问我:“现在你知道我是个什么样的人了,这个朋友,你还要不要了?”我答:“你永远是我的朋友,我会努力把你拉回正道的。”他似乎认为我的想法很天真,不过最终没有多说什么。
    自此一别,我便开始到处搜寻有关他的信息,问香帅,问蓉蓉姐,问胡铁花,问各门派的师兄师姐,问茶馆的老人。。。甚至会去掌门那旁敲侧击。整日奔波,只想更了解他一点。
    我多想回到过去抱抱那个支离破碎的孩子,带给他温暖,给予他爱。
    几日后,我收到了来自他的一封飞鹰传书,上面写着:中原会晤,来此一聚。我马不停蹄的赶完信上指明的地点,见他一个人站在江边,寒风凛冽,烈酒烧心。我想:这样一个人合该被众星捧月,日夜锦衣玉食,而不是一个人站在江边,喝着这最便宜的烧刀子。我的心像是被人划开了一道口子,鲜血源源不断的往外流,很疼。
    我信誓旦旦的对他说:“若你不把我当朋友,又怎会三番五次地约我喝酒。我不在乎什么身世、立场,我也不是为了什么利益,我只是。。。”
    我只是喜欢你。
    “。。。我只是永远在你身后”我微笑着望向他。
    他微微红了眼眶,像是下一秒就要哭出来,“我。。。告辞。”终是在落泪前匆匆离开。
    我在原地久久伫立,回想他离开前的神情,他,似乎也没那么难懂。
    此后我们的交集渐渐多了起来,其实更准确地说是我单方面的。他行踪不定,但偶尔会出现在江南岸边,独自一人望着茫茫江面,不知心里在想什么。于是我每天的行程除了完成课业,就是去江南蹲点。一见他,便把这几天来攒的宝石一股脑全送给他,我知道万圣阁的少阁主自然是不缺这些俗物的,他也总是一副无奈的神情,也总是道声“多谢”后默默收下。
    我只要看见他,心里便忍不住雀跃,经常情不自禁的看着他微笑,他说:“敢对我笑的人都已经死了,不过我今天心情好,暂且放你一马。”后来我对他笑,他也都是这一句,我就欣然接受了他傲娇的模样,心里炸起一朵朵小烟花。
    他也会给我回礼,经常是一箱一箱的送,我欢喜得不得了,虽然这些礼物后来又被我转手送给了他。他也说过自己不缺这样的身外之物,叫我不必送了,我没听,照样送,他也照样照单全收,傲娇的可爱。
    想来吊儿郎当的我开始奋发图强,偶尔与他交谈几句后便匆匆赶回师门修炼。我想为他成为更好更强的人,我想保护他,想把他拉回正道,想让他可以安宁平定,想与他,一生到老。
    我知道他那副俊美的皮囊下饲着一只恶鬼,我更知道那只恶鬼有着一颗比任何人都温暖脆弱的心,我深刻地知道自己总有一天会把命奉送在他手上,但恐怕到时候我还会惋惜自己怎么就只有一条命可以奉送给他。我爱死了那张皮,更爱死了那皮下饲着的恶鬼,病曰思明,药石无医。
    我如星辰君如月,夜夜流光相皎洁。

评论(2)

热度(16)